簡慧珍 / 報導
2023/ 05/ 26 13:30

狂賀二林高中教育3朵姐妹花 連3年獲杏壇芬芳獎

彰化縣立二林高中英文教師許藍尹得到今年教育部杏壇芬芳獎,寫下杏壇芬芳獎一連3年獎落二林高中的殊榮,3位老師都有超過10年擔任導師的資歷,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絞盡腦汁設計活潑教學方案,適性揚才,讓學生對於上她們的課充滿期待。

 

很少學校連年有老師獲得杏壇芬芳獎,今年杏壇芬芳獎名單揭曉,二林高中立馬貼出狂賀「二林高中教育三朵姐妹花」海報。校長黃洲海今天表示,3位女老師交情很好,有共同教育理念,平日交流教學經驗,是真心付出的有溫度教師,二林高中以她們為榮。

 

今年杏壇芬芳獎得主高中部英文老師許藍尹執教17年之中有15年當導師,發現科技發達,身為師長必須了解學生玩什麼、看什麼、喜歡什麼,課餘她上網搜尋學生感興趣的資訊和娛樂,拉近師生距離,也上網找國際跨校交流的機會,指導學生製作二林特色網頁、和外國學生互通明信片、視訊聊天,學生從沒自信到愛上英文課。

 

2022年得獎人高中部英文老師周婉淑善用雲端功能,請科任老師提前上傳學習資料給班上柯姓全盲生,並輔導全班學生幫助柯生在校生活,最令人感動的是學校運動會大隊接力,學生不計競賽成績,願意讓柯生跑最後一棒。她表示,柯生講話時無法看見別人表情,有時說話語氣、內容讓對方感到不舒服,她都告訴柯生來學習成長。

 

二林高中國中部國文老師周雅雯2021年得獎,適逢新冠疫情爬升,很多跨班共通課程被取消,她說,結合節日設計體驗課程,邀請校內師長跟學生分享生命故事,希望培養學生有個溫暖的心,此外她重視閱讀和讀報,並鼓勵寫作,學生寫作程度普遍提升。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