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惠玲 / 報導
2023/ 05/ 26 08:59

元太旗下小金雞聯合聚晶 今日登錄興櫃

元太科技所投資的驅動IC廠聯合聚晶(6927)於26日登錄興櫃,該公司發展電子紙、電子標籤等應用,原本主攻中大尺寸應用,現在要趁規格從三色提升到四色,市場可重新洗牌之際,積極進攻小尺寸電子標籤應用。由於下半年將陸續推出新品,該公司董事長李威德也對明年營運展望保持樂觀。

 

元太集團於去年參與聯合聚晶私募,現階段對後者持股達35%,是最大單一股東。聯合聚晶主要產品除了電子紙驅動IC,還包括液晶顯示器驅動IC、PMOLED驅動IC與客製化驅動IC等。

 

聯合聚晶2022年合併營收6.85億元,年增58.9%,稅後純益為1.44億元,年增4.21倍,每股稅後純益為5.43元。受到整體市況影響,李威德表示,今年業績希望能保持與去年相當,並對明年的業績展望樂觀。

 

其他電子紙驅動IC廠還包括天鈺、晶宏,以及在港掛牌的晶門等3家,因此聯合聚晶也希望,在電子紙從三色進展到四色之際,趁著規格變更,切入小尺寸應用,未來目標是至少拿下相關領域25%市占率。

 

李威德指出,之前受限於產能供應,所以聯合聚晶先聚焦在中大尺寸應用,而目前該公司在小尺寸電子標籤應用的市占率幾乎為零,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影/00940破發完蛋了?金管會這樣說!揚智去年每股淨損8.75元 盤中跌停影/全民瘋搶ETF 楊金龍示警:像羊一窩蜂跳下去影/春節台積電ADR漲幅高 期交所:視需求陸續推出商品台股大幅波動 政院:必要時會採取因應措施、勿恐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