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羿馨 / 報導
2023/ 05/ 18 11:37

釀竹北天坑建商凌晨偷施工 縣府重罰4建案無限期停工

竹北天坑案造成附近居民人心惶惶,釀禍的豐采520建案已被新竹縣政府勒令停工,不過新竹縣議員朱健銘今天(18日)質詢時指出,昨天凌晨時,附近有居民拍到工地內仍有施工的聲音,今天早上還有水泥車進出,懷疑建商偷施工。對此新竹縣工務處長江良淵表示,建商持續惡劣行徑,除通報地檢署外,該建商包括豐采520在內的4個建案,已要求全面無限期停工。

 

朱健銘指出,有社區居民爆料指出,豐邑建設的豐采520工地被新竹縣政府勒令停工後,最近2天工地內仍有施工人員進出,且今天早上還有水泥車進場,懷疑建商偷跑施工,且半夜也有抽水的聲音。

 

對此江良淵表示,今天會議之前,同仁已回報了解,工地現在正把原本基礎版綁好鋼釘,要做斷鋼動作,這是搶險的一部分。建商昨天趁凌晨來做救災搶險部份,並把基礎版灌漿,事發後已請同仁通報地檢署,並把現場封鎖。由於建商持續惡劣行徑,已針對該建商其他建案,包括豐采520等其他4個建案全面停工,針對罰款的部分會持續罰款,再增加連續處罰跟一次多罰等處置,確保工地周邊的安全。

 

另外針對後續天坑的部分,以及豐采520的救災搶險,江良淵說,要求建商儘快把相關計畫送進來,並召開專案小組審查,不排除委託第三方專業單位做監督。

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彰化雜木堆置場又失火 連燒17小時空氣品質拉警報台中有幼童被老師拿剪刀恐嚇? 議員帶家長討說法 警方也介入調查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