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至威 / 報導
2023/ 05/ 01 17:33

報稅首日已33.4萬戶完成申報 四成八採手機報稅

報稅季開跑,截至今(1)日下午5時約33.4萬戶完成申報,當中約四成八採手機報稅。財政部長莊翠雲今日赴台北國稅局視察申報情形,今年綜所稅調升免稅額、基本生活費等多項利多,民眾可支配所得增加,手機報稅也新增申請延分期等功能,更加便民。

 

莊翠雲表示,綜所稅申報是財政部每年最重要的大事之一,賦稅署、各地區國稅局、財政資訊中心及關貿網路公司全力整備,她日前也親自視察備戰狀況,希望今年報稅一切穩定順利,使民眾能獲得便捷服務。

 

莊翠雲指出,今年綜所稅申報有多項利多,包含基本生活費、免稅額、標準扣除額、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課稅級距等,皆有調高,使民眾可支配所得增加。

 

另外今年手機報稅新增現金繳納、申請延分期等功能。莊翠雲表示,納稅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或因客觀事實財務發生困難,透過手機報稅系統,就能直接申請延分期繳稅。

 

值得一提的是,網路、手機申報,今年更新增附件上傳功能,莊翠雲表示,民眾報稅時若須檢附證明文件,過去須紙本寄送或親送國稅局,不過今年開始,只要手機拍攝照片或掃描文件上傳,就能省下往返時間或寄送成本,更加便民。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