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孟潔 / 報導
2023/ 04/ 18 19:25

周玉蔻稱趙少康家暴消息來源是這2人 她找來作證卻被打臉

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趙少康不滿媒體人周玉蔻在放言傳媒、民視節目「辣新聞152」和臉書,稱他拋妻棄子、家暴、不認骨血等語,提民事訴訟要求周玉蔻、民視公司賠償1000萬元;周玉蔻親自出庭主張,消息是中廣前播音員韓靜燕主動提供的,她也向國民黨前駐美副代表黃裕鈞多次求證,但韓靜燕今作證指出,她和周玉蔻沒有私交,「我怎麼會去告訴她(指周玉蔻)我都不知道的事」。

 

周玉蔻法庭內指出,她和韓靜燕曾是中廣的前後輩,某天韓靜燕主動告知她有關趙少康前妻被家暴的困擾,她很震驚,但礙於當時趙少康是明星市議員,沒有人敢輕易報導對趙不利的消息,政治環境因素讓她不敢報導;韓靜燕是前輩、知名播音員,對方的消息來源應該就是趙少康前妻,她相信韓靜燕的話,對方也沒必要說謊。

 

周玉蔻說,趙少康參加過很多次選舉操盤,每次都有人寫檢舉函或打電話給她,控訴趙無情對待前妻和兒子,令她最難過的是,前妻最終因乳癌病逝,乳癌被外界認為是心情鬱悶容易罹患的絕症,而趙少康與現任妻子根本不要前妻的孩子。

 

周玉蔻表示,趙少康去年要選國民黨主席、總統,想要爭取中華民國領導人,人格、道德就必須受到檢驗,趙少康自己評論他人,都是雞蛋裡挑骨頭、刀刀見骨,趙若沒有要選總統,她也沒有公開評論的機會,她只不過查證說出20幾年來政壇、媒體界的傳聞,趙不做任何回應就提告,完全心虛,令人吃驚。

 

周玉蔻指出,為此她曾向黃裕鈞多次求證,對方曾說見過趙少康兒子,「與趙少康長得非常像」,也說趙少康兒子因父母婚姻關係,學習成長過程受到很大煎熬,生長求學遲緩一段時間。

 

周玉蔻表示,黃裕鈞是大學教授,也曾是國民黨駐美副代表,她在節目公開討論趙少康拋妻棄子話題前,也有面對面向黃求證,黃的說法值得信任,對方也沒有必要說謊,依她的媒體經驗,黃就是見證人。

 

她另指,從趙少康與前妻離婚協議書可證明前妻是被迫離婚,且允諾支付的金額也不足以將2歲小孩扶養至成年,更何況小孩身心受創,雙方離婚後還得由繼父扶養,看不出趙少康想把孩子帶到身邊的誠意。

 

台北地院今傳喚韓靜燕出庭作證,韓女指出,她和周玉蔻曾短暫是中廣同事,周玉蔻離開中廣後,兩人沒有私交,並舉例她進來法庭時,周玉蔻沒有向她打招呼,「如果關係很好,怎會不記得我?」

 

韓靜燕指出,她離開中廣時,趙少康還沒有接手中廣,她不認識趙少康前妻或家人,也不知道前妻有被趙少康家暴一事,今天到法庭才聽說有這件事,「我怎麼會去告訴她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說詞與周玉蔻主張大相逕庭。

 

周玉蔻委任律師指出,可以理解韓靜燕到法庭作證的壓力,並聲請傳喚黃裕鈞作證;法官則說,經查黃裕鈞人在國外,請周玉蔻提供對方回國時間,而趙少康律師則說,由韓靜燕的說詞可見,周玉蔻所辯不實。

 

法官諭知5月30日下午3點再開庭;庭末,周玉蔻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與律師坐上保時捷座車離開法院。

婦被拽下公車再踹 女兒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影/真糗 北宜公路跑山 「財茂彎」失控摔車竟撞上警車恐嚇前合夥人「在台灣我玩死你」 塗鴉藝術家賠30萬高雄三寶開車橫越雙黃線 撞上對向小貨車險直衝民宅影/終結兒虐遊行凱道集會 呼籲成立兒少辦公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