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月 / 報導
2023/ 04/ 15 12:47

影/缺水公立泳池20日將停用 高市全中運選手擔心衝擊泳訓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下周將登場,但南部因乾旱未雨,高市府將自4月20日起停止開放市內7座公立游泳池,打亂全中運代表隊泳訓計畫,高師大附中的游泳選手凃明旻說,上次限水時很多泳池未開放,他們得四處找泳池訓練,每次須適應新泳池,比賽成績遭到不少衝擊。

 

南部持續乾旱,望不到天降甘霖,高雄市加大節水力度,宣布4月20日公立泳池停止開放,每月用水1000度以上非工業用水戶及洗車等業者的節水率,也將提高至15%。

 

高市運動發展局專門委員汪小芬表禦,4月20日起,除三民、新興、前鎮、國際 、鳳山、左營、右昌7座公立泳池暫停開放外,委外營運的鳳山、苓雅、左營心及大寮運動中心4座附設泳池,也比照暫停,其餘民營游泳池部分,旱災應變中心會視水情狀況進行指揮調度,運發局也會配合公告輔導。

 

今早到高雄市立前鎮游泳池集訓的全中運代表隊,獲知公立泳池因乾旱將限用,憂心忡忡,選手凃明旻提及上次泳池停用的陰影,指當時許多泳池沒開,他們得不斷詢問那裡還有泳池可以使用,問到後不僅要重新適應場地,這周泳訓完,下周可能又要換地點,沒有泳池可用則只能使陸上訓練「乾游」,多少影響比實成績。

 

前鎮游泳池是50公尺x20公尺的國際標準泳池,一次池水放滿約1800噸,教練表示,泳池採過濾循環,不會放乾水再重新注入,全國運是4月22日登場,距高市泳池限用僅2天時間,初判對泳訓衝擊不致太大。

35天內5處文資動工整修 文資局:彰化保存文資不遺餘力影/好美!南投「偽雪景」超療癒 醫急籲1族群別靠近影/金門突降大雷雨來鳳宮險淹水 出動抽水機急救援影/中橫流芳橋路段落石擴大 最快明天傍晚開放通行 基隆首成立聯宏社區都更工作站 謝國樑籲中央增容積獎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