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3/ 03/ 31 22:12

「永遠的王院長」生日壽宴 高雄民代齊聚禮物有意涵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晚在高雄漢來大飯店舉行82歲壽宴,前立委林炳坤、黃昭順、劉憲同、林壽山、侯彩鳳、吳光訓及現任立委吳怡玎出席,高雄市藍營市議員也幾乎全員到齊,場面溫馨熱絡,展現王院長在政壇好人緣。王金平也呼籲黨內民代,務必要團結支持國民黨提名的2024總統及立委人選。

 

王金平核心子弟兵、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說,今晚連同王院長在內共46人、席開3桌,國民黨展現凝聚力,原市區、原縣區民代幾乎全到齊,是縣市合併後少見場面。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昨晚赴美探視家人,因此缺席今晚餐會。

 

與會賓客合送王院長一尊水晶觀音,別具質感。為何選擇這份心意,蕭漢俊說,觀音菩蕯救苦救難大慈大悲,王院長展現有如觀音大士般胸襟照顧後輩,大家討論後決定合送一尊觀音表達對王院長的敬意。

 

王金平是1941年出生在高雄路竹,1975年首次進入立法院,連續參與13次立法委員選舉(含全國不分區席次),期間共擔任5屆立法院長,2016年2月1日因國民黨席次優勢不再而卸下院長職位,重回立委身分,2019年10月25日結束最後一次總質詢後,他未爭取連任,2020年1月31日結束長達44年、近半世紀的立委生涯。

 

王金平在國民黨內占有一席之地,是高雄白派掌門人,王個性圓融、廣結善緣,影響力跨越黨派,被形容是「只有朋友、沒有敵人。」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