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3/ 03/ 31 10:40

影/吳欣盈力推主權基金 夫婿雷諾現身立院打氣

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力推成立主權基金,今拿著44位立委連署支持,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央行總裁楊金龍及主計長朱澤民,盼望政府支持立法,希望台灣的主權基金成為台灣的金盾,在國際上結交更多朋友。吳欣盈夫婿雷諾特別前來立法院旁聽,質詢結束後在議場門口大大擁抱吳欣盈,用行動給予支持。

 

吳欣盈表示,這是跨黨派立委所支持的,3天之內就有44位立委支持,他希望以類似聖地牙哥原則,以基金來當會員,而非國家,是央行獨立設立公司,百分百投資海外優良的百大公司,就像台積電有7成的外資持股,雖然現實上有許多法令需修改增加,但這是對台灣與人民都有益處,增加台灣對國際影響力,讓台灣能走出去。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