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3/ 03/ 30 11:06

趕不二坊蛋黃酥漲價前搶購 人龍排了約50公尺

彰化市中正路排隊名店「不二坊」,以物價上漲為由,公告從4月1日起,每顆蛋黃酥從目前45元漲到50元。過了明天,每顆蛋黃酥就要漲5元,很多民眾今天一大早就去排隊購買,隊伍長達四、五十公尺,人龍比平日多了3倍,直逼重要節慶,令人稱奇。

 

不二坊蛋黃酥分成為6顆、15顆及20顆裝,每顆漲到50元後,每盒各為300、750與1000元。如果趁著還沒漲價去買,20顆裝相差100元,如果買了4盒,相差就400元,很多民眾因此趕著還沒漲價前去買。

 

不二坊蛋黃酥雖然從後天(4月1日)漲價,但很多人幾天前就開始去買,今天更多人,還不到9點開門,就排了20、30公尺,預期明天漲價前最後一天,恐怕會有更多人前往排隊購買。

 

新竹來的許小姐說,她就想到明天最後一天來買,一定會更多人,因此她提前來買,沒想到來時,隊伍已經排了好長,但想到後天以後會更難買,尤其現在買每顆省下5元,排隊雖辛然辛苦,還算值得。

 

另從台南來的鄭先生說,不二坊蛋黃酥皮酥,就是有酥酥的口感,以及溢出的蛋黃香,而且不會很甜,很好吃,趁著漲價前來買,自我滿足一下。不過,他覺得一顆蛋黃酥要價50元,等於半個便當,還真的不太買得下手,但拿來送人,打著「不二坊」品牌,送人也有面子。

 

不二坊在最近幾年竄紅,也多次調漲,很多顧客從每顆30元,一直吃到現在一顆45元,隨即又要漲到50元。但每次調漲都有人會說「這麼貴,有這麼好吃嗎?」、「調這麼多,再也不買了!」但到不二坊排隊的隊伍卻是越來越長,甚至帶來蛋黃酥商機,包括新興的蛋黃酥店,以及代購業者興起,為蛋黃酥寫下一頁傳奇。

影/統一集團新型態店開張 羅智先夫婦剪綵影/星宇航空聯⼿史努比 將推出「SNOOPY 主題航班」影/台灣賓士發表新CLE雙門轎跑車影/蘇丹紅辣椒粉製成「蝦味先 香辣口味」3萬多公斤 緊急下架影/豆乾混入鼠屍 高市府稽查分裝公司未發現鼠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