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淑賢 / 報導
2023/ 03/ 30 09:00

遠東銀推環保永續ESG 攜手樂齡客戶上台大秀綠色時尚

遠東銀行(2845)落實綠色金融,致力環境永續,29日推出「樂齡綠色時尚秀」,攜手財富管理「樂齡理財學苑」客戶,與知名設計師聯手改造環保舊衣,這群平均年齡67歲的樂齡大哥大姊,29日一起走上伸展台展示他們DIY的舊衣改造環保時尚,踏出壯世代的自信腳步與綠色地球未來,實現遠東銀財富管理的十樂生活家精神。

 

遠東銀行總經理周添財表示,永續金融、社會責任是遠東商銀的治理主軸,去年遠銀歡慶成立30周年,正式啟動30項ESG行動,期望透過推出一系列結合ESG理念的金融服務與公益活動,落實「普惠金融、永續金融」的精神,讓客戶在享受優質金融服務的同時,亦能攜手投入環境保護與社會公益。除了結合集團宏遠興業、遠東新世紀、遠東百貨等資源,合作推出結合「綠色時尚」概念的全新環保制服,成為銀行業第一家製作環保制服的業者,落實ESG理念外,遠東銀長年關注樂齡議題,透過財富管理「樂齡理財學苑」課程推廣樂活生活,鼓勵熟齡客群多元學習、追求自我實現,特別將辦理多年的樂齡理財學苑創新升級,邀請客戶共同加入守護社會環境永續的行列。

 

周添財表示,樂齡理財學苑不僅規劃了ESG綠色消費講座,由元智大學講師分享永續消費觀念,還邀請知名設計師開辦工作坊改造家中舊牛仔褲等一系列活動,再到最後邀請10位平均年齡約67歲的樂齡模特,走上伸展台展現成果,秀出綠色時尚新態度,讓社會大眾了解如何實踐綠色生活與環境永續。

 

受邀出席綠色時尚發表會的遠東新世紀行政總部總經理鄭澄宇,也特別上台致詞對這群與他自己年齡相當的樂齡大哥大姊,上台展示手做環保創意時尚衣,表達非常感動。鄭澄宇也特別提到遠東新在環保、ESG的努力與重要貢獻,遠東新在循環經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台灣每年製造10萬噸寶特瓶,遠東新具有可以處理半數、5萬噸寶特瓶的能力,可將寶特瓶回收再生製作許多東西包括服裝材料在內。

 

服裝秀現場氣氛相當熱鬧,這群樂齡模特的家人都在台下不斷歡呼,而台上模特也非常活潑、走秀姿態與動作超多,全場一片歡樂。遠銀財富管理副總經理張小倩表示,從第一屆樂齡理財學苑開始,迄今遠銀也在北中南陸續開辦五屆,今年是第六屆,由於採取精緻化深耕模式,所以累計數百名高資產客戶,在理財產品多元化、管理資產規模上,都有顯著增長,尤其客戶對遠銀的忠誠度、向心力,更使得遠銀成功將客戶群擴大至其家族第二代甚至第三代。

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竹科新安廠火警 緯創:僅小部分生產受影響、損失待判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