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文義 / 報導
2023/ 03/ 29 16:12

男子掃墓 墓園空無一人,汽車雷達卻顯示四圍都是人

清明節將至之際,大陸網上近日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男子提前開車前往墓園祭祖,當時墓園內明明沒有人,但車內雷達卻顯示,周圍到處全是人影,引發網友熱議。

 

對此,不少網友驚呼:「見鬼了?!」還有網友分析指出:「紅外波段雷達能發現與背景不同的物體(或區域)。例如,飛機已經飛走的飛機(在原來機位留下的『熱痕跡』);氣象雷達能看到風......。」

 

但也有網友推斷,這不是什麼「靈異事件」,推測應是車輛雷達或軟體出現「bug」所致。根據車輛內飾及中控螢幕判斷,這輛車應是大陸國產理想汽車L系列電動車。

 

有理想汽車工作人員29日向南方都市報表示,涉事車型為理想L9,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信號問題而出現了識別演算法錯誤。但公司方面稱,目前事件仍在調查中,對此暫無回應。

 

據報導,這並非理想汽車首次被曝雷達檢測異常。南方都市報此前曾報導,今年1月,上海浦東一名理想汽車車主反映,他在雨夜駕車出行時,中控螢幕顯示有人在他車子的後方奔跑追車。

 

對此,理想汽車回應稱是車輛視覺感知演算法的缺陷,有一定機率在雨天夜間環境中,後視相機被水滴干擾。理想汽車表示,目前演算法研發已經對於這類場景,加入了光暈圖像的負樣本標註數據,內部正在演算法驗證中,預計會在下一版本更新演算法,解決這個問題。

 

一理想汽車工作人員表示,這個問題不會影響到駕駛的安全性。若車主出現上述情況,可聯繫官方人員,按照指引升級系統。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