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冠諭 / 報導
2023/ 03/ 28 18:37

獵人稱圍捕狒狒「農業局都知情」 市府再次回應:從未邀請參與搜捕

東非狒狒逃亡18天,昨天在圍捕行動中死於獵人槍下。林姓獵人今發出聲明,強調自己加入圍捕,桃園市農業局完全知情。對此,市府農業局晚間回應,再次強調從未邀請林男參與搜捕;至於是誰要求擊發獵槍,林男與六福村各有說法,農業局靜待司法釐清,也會配合相關調查。

 

林姓獵人今午後發表千字聲明,強調當日一早接到新竹縣府農業處電話,前往楊梅富岡參與圍捕行動,和桃園市農業局一起行動3至4個小時,農業局完全知情。

 

林男受訪也表示,當天下午眾人將狒狒包圍趕進一旁民宅內,過程中,農業局人員開了三發麻醉槍都沒射中,卻已激怒狒狒,開始出現攻擊行為,因情況緊急,又聽到自稱是農業局的人員下令開槍,才扣下板機;狒狒中槍後,他立刻被「農業局一個高高的人」請出去,後來才得知下令開槍的人其實是六福村的獸醫。

 

對此,農業局表示,從未邀請林男參與搜捕行動;對於林男提到「一起作業3至4個小時,都有桃園農業局的人在一旁」,農業局表示,當時搜捕範圍大,成員分散,但經查並無農業局同仁邀請一起作業。

 

究竟是誰要求擊發獵槍?農業局表示,經警方詢問後,林先生與六福村各有說法,由於本案已進入偵查程序,農業局靜待司法釐清,也會配合相關調查。

 

至於林男質疑,市府電話通知他到警局做筆錄,卻稱不知他在圍捕現場。農業局解釋,處理狒狒脫逃案件時,曾向林務局洽詢是否能推薦協助人員,當時林務局就將該局執行外來種埃及聖䴉任務的林男電話交給桃市農業局。

 

農業局表示,但經內部評估後,決定不採納該方案,因此未與林男聯絡;案發後得知現場有獵人在場,研判林男應有參與,才透過電話聯繫,請他到警局製作筆錄。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