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寧 周淨惠 / 報導
2023/ 03/ 28 16:03

影/「狒」死之謎!誰授權獵人開槍?說法全公開

全台關注好幾日的東非狒狒逃脫事件,終於昨天下午在桃園抓到狒狒,不過隨後卻傳出,狒狒遭到獵人射擊身亡,引起全台譁然。

 

一名林姓獵人承認是自己開槍打傷狒狒,透露「擔心狒狒會攻擊在場民眾」才進行射擊,沒想到卻命中要害;而桃園市農業局則表示,當時帶麻醉槍前往現場時,發現已經有另外一組人在屋子裡面,且狒狒已經倒臥在牆角,因為屋內昏暗,沒發現狒狒有槍傷。

 

林姓獵人則表示,自己是「合法獵人」,指出是接到新竹縣農業處的一名廖姓技士電話委託,才帶著獵槍到場協助,而當下經過現場一位六福村相關人員授權才會開槍;不過針對此說法,新竹縣農業處否認參與、委外抓狒狒;而六福村園區則回應「配合警方調查」。

 

另外,桃園市農業局今天也表示,不知獵人為何會拿真槍實彈,對狒狒的死亡感到遺憾、憤怒,並且還對狒狒的屍體獻花並鞠躬致意,同時,也對同仁和狒狒合照表示,舉動相當不適宜,應該要檢討。

 

而對於獵人指控由六福村的人員授權才開槍,六福村嚴正聲明,同仁是在現場聽到槍聲後才進入狒狒躲藏區域,並沒有同仁對獵人提出同意開槍的指示,基於保護員工及捍衛六福村保護動物之聲譽,六福村會對獵人提出法律告訴。

 

林姓獵人今天也發布聲明,強調自己絕非無故開槍,而是有「自稱為農業局的人」對他下令,事後才知對方隸屬於六福村,他也強調,桃園市農業局完全知情,並對狒狒的離世表示遺憾。

影/花蓮文蘭部落驚見1公里長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