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政芬 / 報導
2023/ 03/ 27 17:29

影/直擊阿嬤抓狒立大功!機智阿嬤:非常緊張但記得專家說不要對到眼

桃園狒狒奔逃至今楊梅地區,市府農業局抓狒戰情室人員今天下午持續在台鐵富岡機廠基地外圍,將狒狒「逮捕歸案」,本報攝影記者在現場,拍下整個捕捉的畫面,更意外的是,原來抓狒狒的有功人員竟然是桃園阿嬤,阿嬤坦言「看到狒狒非常緊張,還記得專家說不要對到眼,只好立刻把牠關在房內」。

 

桃園的追捕人員在下午兩點多時,躲在富岡車廠附近,等待桃園農業局人員的會合,現場欲開緊急對應會議,要選擇在經過的地方來施放香蕉誘餌,未料,同仁突然回報,這隻狒狒今天下午行跡快速移動,又往跑回楊梅區富岡中正路一家民宅,被阿婆關在房子內。

 

兩位阿嬤表示,看到狒狒時從旁邊跳下來,非常的緊張,關注狒狒的狀況,一發現狒狒跳到房內之後,隨即把房門關起來,就怕狒狒突然跑掉,當下非常的害怕,隨後緊急通報捕捉人員。

 

捕捉人員看到狒狒時,隨即上麻醉劑,後方還有人員守候,以免狒狒因為麻醉劑還未發揮效用,農業局人員打出一槍麻醉槍後,趁狒狒無力,再利用網子一舉抓捕到案,一旁的桃園民眾鬆了一口氣「終於抓到了。」結束了這隻狒狒奔逃行動。

「剴剴案」同仁加班到深夜 局長落淚:不要一竿打翻一群人「嘴都快碰臉」女高中生控遭主任性騷 謝國樑:查清楚影/南市防治登革熱首訂天溝防治月 用天溝棒揪出孳生源影/奇!天上突傳鈴鐺聲 便當店垂降吊籃送菜40年影/曾是台灣4大產業的蓪草紙 虎科大蓪草紙花展再喚回記憶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