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3/ 23 13:43

彰化媽厝國小新南向政策 促成玉光西瓜公主與海王子相遇

彰化縣媽厝國小是國內輕艇競賽常勝軍,邀請屏東縣玉光、西勢兩所國小30名師生到校,媽厝輕艇隊員負責解說,接著「小客人」紛紛下水體驗划輕艇的樂趣;育玉黃姓學童表示,室內划輕艇很安全,跟以前在大鵬灣划輕艇的感覺很不一樣。

 

玉光、西勢兩所國小25名學童和5名老師,同搭一輛遊覽車到彰化縣溪湖鎮,先參觀葡萄文化產業館和葡萄園,學童看見早春葡萄在葡萄藤上面著,眼睛都亮了,告訴老師「蓮霧果園不能進去」。

 

接近中午時,玉光、西勢的師生抵達媽厝國小游泳池,媽厝輕艇教練教小客人操作船槳的技巧,媽厝輕艇隊員擔任解說員,說明穿救生衣、划輕艇的應注意事項,教學講解結束後,玉光、西勢學童紛紛下水划輕艇,有的划到游泳池畔幾乎上岸,急得媽厝解說員再次提醒划漿的操作技巧。

 

媽厝校長曾俊堯說,媽厝輕艇隊到屏東東港溪參加競賽,想到家鄉溪湖鎮的東螺溪應該也可以划輕艇,所以學童從屏東縣地圖查鄰近國小,最後佳冬鄉玉光國小、竹田鄉西勢國小願意受邀參訪彰化縣東螺溪,媽厝招待輕艇體驗,也參觀東螺溪,並與東港溪互相比較。

 

玉光校長廖淑珍表示,玉光學區盛產蓮霧、西瓜,玉光的孩子是西瓜王子和西瓜公主,今天來到溪湖鎮和媽厝國小「海王子」、「海公主」一起划輕艇,相當開心,新課綱強調從生活情境中學習智慧,這趟是充滿知性與感性的旅程,希望玉光孩子從此開啟對水活動的興趣與認識。

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影/北部地區大雷雨 蔣萬安:北市相關局處已完成整備台東高山雞舍9雞隻慘遭殺害 兇手是台灣黑熊台中兩學校食安事件 大華國中身體不適從7人暴增至75人彰化大村賞花秘境 浪漫石斛蘭瀑布免費欣賞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