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3/ 21 13:23

開往偏鄉 彰化竹塘鄉幸福巴士今通車了

偏鄉大眾運輸系統不發達,基層鄉鎮想盡辦法解決,彰化縣竹塘鄉公所爭取中央補助70多萬元,加上自籌242萬元添購一輛20人座中型巴士,今天舉行「竹塘鄉幸福巴士」市區客運公車通車典禮,另有竹塘鄉傑出鄉民捐贈的兩輛9人座小型巴士將待竹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啟用後再通車。

 

截至今年2月,竹塘鄉人口數14萬324人,65歲以上占24.3%,14歲以下僅1568人占11%,14村有7村已設社區關懷據點,公所統計各村500公尺內沒公車是常態,因此向交通部和縣政府爭取補助70多萬元,鄉公所自籌242萬元,今天開出屬於竹塘鄉的幸福巴士,鄉公所今天宣布試辦期間免費搭乘,但沒說試辦多久。

 

竹塘鄉公所在竹元家政教室舉行通車典禮,竹塘士紳齊聚。鄉長蔡碩任表示,以前就讀竹塘國中時,他從長安「九塊厝」騎腳踏車半個多小時到校,冬天「冷風簌簌叫」,當孩子的時候不以為苦,長大回頭看竹塘鄉交通真不便利,而現在農村人口高齡化,很多阿伯阿嬸到社區關懷據點,出門交通也一大問題,他就任鄉長之後一直很想爭取「幸福巴士」幫學生和長者解決公共運輸難題。

 

鄉代會主席林淑女也說,竹塘鄉所會和諧,共同促成今天好日幸福巴士通車,未來這輛車要服務竹塘學子就學也要服務長者,對竹塘鄉民來講是一大福音。

 

竹塘鄉幸福巴士的行駛範圍以竹塘鄉為主,鄉民求學、就醫優先,也行駛7個社區關懷據點,注射疫苗期間載送鄉民到竹塘鄉衛生所。鄉公所去年獲捐兩輛9人座小型巴士,將配合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啟用,可能委託二林基督教醫院規畫營運,接送鄉民到二林鎮就醫。

 

竹塘鄉幸福巴士首班車明天上午6點30分從廣安宮(長安國小學區)出發,經土庫國小到竹塘國中,7點10分到田頭國小載學生(乘客)折返,途經奉安宮、田頭國小回到竹塘國中。下午放學從竹塘國中出發,先到土庫國小、廣安宮,回竹塘國中再到奉天宮、田頭國小。

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