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3/ 03/ 21 12:26

綠黨團批高虹安就職百天一事無成 竹市府:勿抹煞努力

新竹市長高虹安就職將滿100天,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今開記者會羅列高多項施政問題,如凍卵政策欠缺效益評估、大車站與輕軌建設搖擺不定、挖大秘寶如考古學家等,還指高的百日施政、一事無成,讓新竹市城市光榮感消退,呼籲做正事停止政治惡鬥。

 

新竹市政府表示,市府全力配合市議會監督市政,但也請議員別抹煞了市府團隊及全體公務人員的努力,盤點高市長上任近100天十大施政,包含推動「祝你好孕」凍卵補助、關埔空橋興建、簽署新竹縣市整合溝通平台合作備忘錄等,後續也會依序向市民報告。市府團隊將持續為市民打造共容、共融、共榮的新竹市。

 

民進黨團8名議員今天全員到齊在黨團開記者會,高呼「停止政治惡鬥,重啟市政建設」口號,並依序發言點出高虹安上任以來在相關市政議題上的爭議與缺失。黨團總召陳建名表示,市民期待市政進步,但高多項政見跳票、還製造爭議,是一事無成。

 

市議員鄭美娟提到,過去市府打造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品牌,引進獨創的大型遊具讓家長孩子都能玩得相當開心,但今年轉型停辦,讓不少孩子相當失落,也錯失行銷城市帶動觀光商機的機會,「好的政策應該延續」,不該要有政治意識形態。

 

「棒球場整天挖,挖到連郭台銘都看不下去。」市議員楊玲宜也批高虹安,棒球場挖到現在何時要完成驗收、改善?應盡快說明。還有先前南寮漁港翻馬桶影射前市府同仁、南寮運動公園翻土找螞蟻不見防治作為,難怪網友嘲諷高當市長就像考古學家。

 

針對新竹市重大建設計畫,楊玲宜與市議員施乃如也分別點出「消失的輕軌」,看不到高虹安對輕軌的立場,基隆市都在向中央喊話要經費,新竹市卻是要往外推,令人不解,新竹大車站到底要怎麼做也莫衷一是,要求高虹安應一併說明後站都更計畫。

 

高虹安日前提出婦女凍卵政策,預計母親節上路,每人最多補助3.1萬元。對此,市議員曾資程與施乃如也質疑,高虹安市府團隊只跟親近議員溝通,迄今未將預算案送議會,是藐視還是迴避議會監督?也質疑凍卵政策效益恐不彰,千萬元經費恐打水漂?

 

竹市府回應,棒球場改善工作預計3月下旬開始會同相關單位進行試體取樣及試掘,接續取樣及開挖土層斷面,最後目標就是要讓新竹棒球場恢復啟用。另也積極推動交通、教育與社福等相關政策。市府團隊已在高市長各項政策指導下擬訂計畫據以執行,很多政策已逐步展現成果,期待府會合作發展市政,為市民更好未來共同努力。

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