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翰 / 報導
2023/ 03/ 20 12:58

影/陳吉仲指蛋商休市是假議題 呼籲勿製造恐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出席國產食材60元幸福餐盒開賣記者會,會前受訪時指蛋商休市是假議題,勿再炒作蛋價或是休市議題,以免造成恐慌。陳吉仲也表示,3月底前確定會有超過700萬顆進口雞蛋,4月還會更多。

 

陳吉仲批評「休市」是假議題,指出雞蛋交易是蛋雞場每天都有雞蛋生產,在各地透過各樣通路進行交易,與肉品批發市場、屠宰場或是蔬菜、水果等集中批發市場不同,所以不需要再針對休市或蛋價的議題來炒作,這樣反而會造成恐慌。陳吉仲也表示,除了透過進口平穩雞蛋市場,現在國內產蛋雞已提升到3100萬隻,預估五月中旬則會恢復到3500萬隻左右,國內供應將更穩定。

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