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20 11:20

影/馬英九訪陸影響2024?蕭旭岑:他是顧全大局的人

前總統馬英九3月27日回大陸祭祖,這是馬英九首次赴陸。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表示,馬英九3月27日至4月7日赴大陸祭祖;對於是否會對2024年選舉造成影響,他說,馬英九是個顧全大局的人,國際、國內情勢都很複雜,既然是到大陸祭祖這麼單純的事,就單純化處理。

蕭旭岑指出,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湖南祭祖)、重慶、上海等城市。馬英九也將帶領馬英九基金會大九學堂30位青年學子,參訪辛亥革命、抗日戰爭等重要歷史遺跡,訪問湖北武漢大學、湖南大學及上海復旦大學,與大學生進行交流。

蕭旭岑表示,兩岸這幾年進入中斷狀態,能夠讓年輕人交流可以降低目前的緊張情勢,當年輕人越認識彼此,每增進一份情誼,風險就會少一分,買再多武器,也不比不上彼此的互相了解,馬英九認為這是解決目前當年兩岸敵意上最重要的解方。

對於馬英九赴陸的稱呼,蕭旭岑表示,馬習會都互稱先生,這次去大陸也是稱先生,對岸會用尊重、禮遇和安全的方式接待。蕭旭岑表示,馬英九屆滿73歲,馬英九從事兩岸工作將近40年,卻沒有去過大陸,考量他年過70歲,疫情也已解封,讓他去大陸祭祖盡孝道。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