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3/ 03/ 13 09:17

影/台中夫妻偕友網路自學嘉義種大麻 警扣91株市值2184萬

台中市警方去年網路巡邏,發現蔡姓夫妻在網路大舉購買耕種器材,疑欲種大麻,經檢方指揮後蒐證,查出二人夥同友人在嘉義租賃農舍犯行,警方今年初趁蔡等人要收成前收網,查扣91株大麻植株,初估市價達2184萬元,全案移送後,檢方聲押蔡、徐獲准,近日偵結起訴。

 

第四警分局在去年11月間在網路巡邏時,發現蔡姓夫妻(45歲、47歲)夥同徐姓友人(48歲),在網路賣場大舉購買相關疑似種植大麻的器材,警方認為行為可疑,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後,展開蒐證,發現三人在嘉義縣朴子郊區某農舍,種植大麻。

 

檢警在今年1月中旬,趁三人要收成大麻時,收網抓人,查扣91株大麻盆栽、栽種器具光源燈、培養液等用品,大麻市價初估達2184萬元。

 

經查,三人是從網路學習種植大麻技術後,從國外購買大麻種子返台,選擇地處偏遠、租金相對便宜的嘉義農舍作為據點,3人分工合作共同輪流栽種,定期用LINE分享回傳大麻植物養護進度,但即時被檢警掌握,在還沒大量流入市場前,就即時攔阻。

 

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方以二人有串滅證、反覆實施之虞,向台中地院聲押獲准,另外蔡妻獲2萬元交保,經檢方連月調查後,近日偵結依毒品罪起訴3人。

 

第四警分局長李建興提醒,大麻是屬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規範的「第二級毒品」,民眾若有製造、運輸、販賣情形,可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提醒民眾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警方持續刨根溯源,追緝幕後集團、製毒工廠,避免毒品危害民眾健康,展現肅清毒品、打擊犯罪決心。

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