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惠晴 / 報導
2023/ 03/ 09 12:10

每天10分鐘有感提升肌耐力!醫師教你躺床就能做的核心訓練

一彎腰打掃就痠個不行?排隊時經常站不住?如果連平衡感都差,只能證明你有個虛弱的核心。核心肌群是我們身體所有動作的啟動源頭,不僅關乎體態,也對健康有著很大的影響。「照護線上」白映俞醫師就要教大家平時在家如何鍛鍊核心,趕快點開影片跟著一起做吧!

 

這組核心訓練在家躺床做就可以,也不用任何輔具,過程只要10分鐘就很有感。包括捲腹、抬臀動作的練習,動作不困難總共11個,每個練習操作約45秒,屬於輕量核心的訓練。

 

這組訓練非常適合在早晨起床時、晚上就寢前在床上操作,做完既不會滿身大汗也不用氣喘吁吁,是不愛上健身房或沒時間的人可以選擇的運動鍛鍊。

 

平時多訓練核心提升肌耐力,將對我們在日常生活各方面的活動上有很大的幫助。想了解更多關於健身的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練好核心迎接健康人生!

 

原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qhDMWjLTqc

照護線上YT:https://www.youtube.com/@careonline

照護線上網站:https://www.careonline.com.tw

照護線上FB:https://www.facebook.com/careonlinetw/

 

核心肌群是我們身體所有動作的啟動源頭,不僅關乎體態,也對健康有著很大的影響。圖片/Canva
核心肌群是我們身體所有動作的啟動源頭,不僅關乎體態,也對健康有著很大的影響。圖片/Canva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歡迎加入我們!(FB/IG?YT搜尋:有肌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