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宗裕 陳世忠 / 報導
2023/ 02/ 08 16:49

影/原民合唱團「尼布恩」 唱到日本人落淚

隨疫情緩解,國際交流回溫,來自高雄的尼布恩合唱團獲邀前往日本參加「日台音樂交流演奏會」,5日在群馬縣演出,與當地藝文團體交流,為今年七月世界合唱大賽暖身。駐日大使謝長廷和當地僑胞特地現身力挺。

311地震後,尼布恩合唱團曾於2015年前往日本東北地區,透過音樂交流撫慰災區居民。時隔八年,這回受到群馬縣台灣總會邀請,前往伊勢崎市赤堀藝術文化中心參加「日台音樂交流演奏會」,演出《布農組曲》、《飲酒歌》及《台灣》等曲目,跨語言的歌聲感動在場觀眾。

《布農組曲》中的八部合音高度展現原住民文化,尼布恩合唱團團長撒理嵐‧伊斯坦大說:「身為布農族的我,在異國唱著自己族群的音樂非常驕傲。」團員蘇妙玲表示,日本觀眾也許聽不懂,但是音樂氛圍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看到觀眾落淚我們也很感動。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僑務組組長謝延淙陪同下,與伊勢崎市長臂泰雄、群馬縣台灣總會會長頌彥真賢共同欣賞演出。謝長廷表示,尼布恩合唱團的好歌喉向日本介紹了台灣的優美文化,期盼台日持續友好,歡迎日本朋友造訪台灣。

2023世界合唱大賽七月將在韓國舉辦,尼布恩合唱團此趟日本行也為比賽暖身,團員們期許,除了比賽拿到好成績,同時宣揚原住民文化,讓世界各地看到台灣,為台灣爭光。

影/地球暖化嚴重 李遠哲呼籲6年內二氧化碳要減半影/和牛EMPEROR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加影/立院三讀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案 盼落實行人交通零死亡願景影/建國啤酒廠都市計畫審議案 正反雙方場內場外對立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