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3/ 02/ 08 15:57

市府發言人玩「煩死了」時事哏 讓謝國樑惹上「麻煩」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玩「煩死了」時事哏,遭市議員張之豪用「煩死了,好想要狗狗肉」反諷。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為此事鞠躬道歉,指余治明年紀較輕,但既是發言人,貼文要注意分際。余說,已將貼文撤下,並誠懇說聲抱歉。

 

電影發行商用「煩死了,好想離職」宣傳電影,引發網友跟風。余治明昨天也在「基隆市府發言人 余治明」臉書粉絲專頁,貼文「煩死了,好想出國」。

 

張之豪將余治明的貼文戴團上傳臉書,指「這種時事哽再發個100篇,都不如發出1台Gogoro。身為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可以用煩死了,好想去色彩屋打卡、逛崁仔頂漁市、衝基隆喝魚湯……,既忠於自己的位置,還可以再深入操作,行銷基隆。

 

張之豪認為,發言人就是當老闆的人肉盾牌,余治明個人不重要,他的位置、他代表的謝國樑市府才是重點,「謝國樑市府出的包,謝國樑擔。」

 

謝國樑今天下午與鄰長座談前,受訪提到這件事,一開頭就鞠躬致歉,「真得很不好意思,對不起」。余治明年紀較輕,有在玩時事哏,但沒有意識到身分是市府發言人。內部討論後,認為發言人要玩時事哏,必須要有一定分際拿捏。他要代替余治明和市府向外界致歉。未來在發言的管控,一定會更謹慎小心,並再次說「對不起」。

 

余治明今天將粉絲專頁名稱更改為「余治明」,下午貼文說,原想在臉書搭配時事話題,發表心情與好友互動,後來接收到議員與粉專網民的批評指教,再三思索也認為貼文不恰當,第一時間將撤下,日後會更謹慎注意貼文內容與發言。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