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3/ 02/ 08 12:28

影/不當拍鳥罔顧攝影倫理 動保團體揭露六大場所地點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今與立委林淑芬等舉行記者會,公布兩年來對鳥類「籠拍」、「巢拍」、「誘拍」三大不當拍鳥行為,以及六處位於桃園、新竹、台中及南投的收費非法拍攝場所,陳玉敏表示,將把可能涉及非法捕獵、走私、不當圈養及騷擾虐待的證據交給檢調單位。

 

陳玉敏說,「籠拍」場內鳥類來源,皆可能涉及非法捕獵、走私、不當圈養及騷擾虐待,造成鳥類傷亡,並帶來人畜共通疫病傳播風險,「巢拍」與「誘拍」也涉及破壞鳥類棲地生態及影響其自然行為。陳玉敏表示,這兩年來滲入這幾處非法拍攝場所,包括桃園雞場、新竹墨瑞鱈及翠鳥學苑、新竹北埔翠鳥藝園、台中大甲飛羽、南投福田生態園區、南投阿銘等,加入他們的群組,都已截圖是收費,且不當對待一些珍稀鳥類,雖然有的群組內有人聽到風聲退出,但仍會把相關證據交給檢調,希望能落實執法,勿姑息歪風。

 

桃園鳥會榮譽理事長吳豫洲表示,他九年前就說有誘拍鳥類情事,但九年來與多不當觀念仍沒變,許多鳥類攝影人將美麗或稀珍照片作為炫耀或牟利,這些不肖拍鳥人的扭曲心態,演變成罔顧動物福利、生態保育、攝影倫理的歪風,希望鳥友及攝影同好能自律。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