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2/ 07 14:04

彰化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全勤有獎 周周包車出遊

彰化縣有591村里、572個社區,今天第328到第33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掛贈牌,縣政府宣布出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個全勤者可獲禮物,未來規畫縣內10條觀光路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者刷長青卡包車周周出遊,過著快樂幸福晚年生活。

 

彰化縣田尾鄉福田社區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聖心基金會(聖心修女會)和田中鎮新庄社區發展協會,依序是彰化縣第328、329及330個社區關懷據點,縣長王惠美今天帶彰化米粉、北斗油、彰化雞蛋各3箱、豬肉60台斤,當作前往贈牌和掛牌的伴手禮,縣議員鄭俊雄、詹琬惠、蕭妤亘及田尾鄉民代表會主席吳俊樑、副主席李建宏等人到場關心。

 

王惠美說,彰化縣人口老少速度快,65歲以上人口占18%,田尾鄉18.7%,田中鎮20.4%,感謝田尾鄉福田社區順天宮、田中新庄社區提供場所、財團法人天主教聖心基金會(聖心修女會)提供原本作為幼兒園的閒置空間,結合志工力量協助縣政府邁向1村里1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目標。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每辦理一個半天活動含課程算一個時段,根據社會處統計,全縣有119個據點開10個時段,等於星期一到星期五的上下午都開辦。王惠美今天鼓勵全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朝10個時段努力,政府補助90多萬元還增加一名人力,

 

王惠美又說,縣政府與客運業者、旅遊業者洽談規畫10條彰化縣觀光路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者到據點上課學才藝,3個全勤可得到縣政府獎勵,還可以刷長青卡包車周周出遊,青壯人口知道家中長輩到據點「上班」,不必擔心長輩在家午餐「嘸人顧」或跌倒、昏倒「嘸人知」,就能無後顧之憂的工作賺錢養家。

 

田尾農會總幹事吳政憲、田中鎮長蕭淑芬、財團法人聖心基金會總會長張年加、福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壯飛、新庄里長兼社區發展協會應昌儒都表示,希望長輩踴躍到關懷據點活動、聊天、學習,保持年輕的心。

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非玩樂行程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影/藍綠大老蕭萬長、張俊雄母校嘉中百年慶相見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