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進盛 / 報導
2023/ 02/ 05 13:01

影/賴清德鹽水武廟參拜 廟方贈「龍筆」祝福心想事成

副總統賴清德今上午在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陪同下,前往鹽水武廟參拜,參訪月津港燈節,受到鄉親熱情歡迎。賴清德祈求關聖帝君庇佑,讓疫情早日結束,也讚揚南市府用心將月津港燈節越辦越好,武廟管理人林益仁更贈送賴「龍筆」紀念品,祝福心想事成。

 

賴清德上午約10點來到武廟,廟前已有大批熱情鄉親迎接老市長到來,賴下車在黃偉哲等人陪同在武廟參拜後,廟前發送兔年平安紅包,與現場民眾互動熱烈,直到近12點才離去。

 

賴清德表示,特別要趁元宵節鹽水蜂炮期間來參拜,祈求關聖帝君護佑今年活動平安順利、台灣疫情早日結束、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賴感謝鹽水各大廟宇與市府共同推動鹽水蜂炮。欣慰黃偉哲市長帶領團隊,一棒接一棒,讓蜂炮活動日益盛大,過去有「北天燈,南蜂炮」之稱的鹽水蜂炮,不再只是宗教及民俗文化活動,更將觀光及在地產業都納入,為地方帶來繁榮發展,古稱「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的月津港,變成全國知名。

 

武廟管理人林益仁更贈送賴「龍筆」紀念品,該龍筆為檜木材質,經武廟文昌帝君加持,林拉高分貝祝福賴「一筆衝天」、「心想事成」,黃偉哲等人也祝福賴副總統能更上一層樓,現場賴人氣強強滾,也多次微笑鞠躬回應。

 

賴表示,這次回來鹽水特別想參觀一下月津港燈節,感謝黃偉哲市長率領市府團隊持續推動,讓月津港燈節越辦越盛大,參觀人數也一年比一年多,甚至成為元宵節的標竿活動。

 

黃偉哲表示,很高興賴副總統回到台南,相信老市長也感受到鹽水鄉親熱情,他表示,賴副總統來鹽水武廟參拜,除拜訪鄉親,最重要的就是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台南市運昌榮、市民平安幸福。

 

賴清德隨後也到月津港燈節園區參觀,首站到永成戲院門口與兔子裝置藝術合影,並由副市長葉澤山介紹相關歷史,隨後到燈區參觀並與現場民眾合影留念。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