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3/ 02/ 05 07:41

活化未成 傘兵搖籃大武營區歷史建物隊史館今凌晨大火

培育逾40萬名空降傘兵屏東大武營區,傘訓中心前年遷移後,屏東縣府保留營區13棟歷史建築物,展開修復活化,朝結合軍事文化、健康休閒園區規畫,未料今天凌晨1點28分,屏東縣消防局接獲報案,榮總東路大武營區隊史館發生火警,火勢4點10分撲滅,幸無人傷亡,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屏東縣消防局今凌晨1點28分接獲報案,屏東市大武營區,榮總東路上舊兵營2樓全面起火燃燒,消防局隨即出動屏二、屏東、麟洛、萬丹、長治、第一大隊共16車32人,3個多小時後火勢撲滅。

 

屏東縣府文化處指出,起火的建築物為隊史館2樓。大武營區活化再利用計畫,共分四標執行,總經費5.4億元,發生火災的隊史館是列在第四標最後一標,現場早已經圍起圍籬,也沒有水電,起火原因仍待消防局火調科釐清調查。

 

大武營區前身是1937年編成「日本陸軍高射砲第8連隊」所在地,主要護衛日治時期屏東飛行場的防禦。戰後由國軍接收,作為傘兵訓練基地。2019年縣府配合變更都市計畫主要計畫與屏東榮民總醫院計畫,傘訓中心遷至空軍屏東基地內「大聖西營區」。

影/公僕難為...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影/機場黃牛違法攬客拒檢逆向逃逸 航警強力拘提到案影/高雄紅牌重機遭賓士衝撞摩擦起火 肇事原因曝驚人發展影/「桂林仔」上身?高雄婦一口氣領250萬 理由遭識破助警逮車手影/23歲女荷官見男公關不成收到血腥照 警點破說她遇10年老哏詐騙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