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采瀅 / 報導
2023/ 02/ 04 20:07

影/鄭文燦現身中台灣元宵燈會開幕 盧秀燕大讚「有求必應」

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今晚在中央公園開幕,由國家級表演團體「朱宗慶打擊樂團2」熱力開場,台中市長盧秀燕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到場參與點燈儀式,兩人還穿搭最新潮流迷因服飾,不僅格紋紅襯衫配羽絨背心,頭上還戴兔耳朵頭飾,加上「手插腰」的POSE閃亮登場,成為現場亮點。

 

盧秀燕表示,鄭副院長上任以來,第一次下鄉就獻給台中市,今天全國各地都在舉行燈會,鄭副院長的到來,不但為台中加油打氣,也讓台中蓬蓽生輝,讓苦心籌備這麼久的中台灣元宵燈會被看見,特別感謝鄭副院長,也歡迎大家來參觀燈會。

 

鄭文燦說,這是他第一次到中央公園,公園真的很大,他也舉辦過燈會,知道籌辦地景型燈會不容易,且中台灣元宵燈還把低碳、智慧、地景各種元素都加入,相當精彩,絕對值得一看,民眾千萬別錯過。

 

盧秀燕也開玩笑說,當時邀請鄭副院長參加燈會,鄭副院長二話不說就答應,而且有求必應,她大膽請求鄭副院長穿上最流行的迷因服裝,並戴上兔耳朵頭飾,鄭副院長也二話不說答應,「3個二話不說就答應,非常感謝鄭副院長相挺台中」。盧秀燕也送上有湖心亭相框的照片,照片則是日前盧秀燕、鄭文燦、張善政、侯友宜四人參加行政院會的合照,別具意義。

 

觀旅局表示,中台灣元宵燈會已邁入第23屆,今年首度移師到水湳中央公園舉行,呈現有別以往的燈會內容,結合公園豐富的生態地貌,透過多元的展演手法與花燈作品,傳達台中幸福宜居的城市魅力。

 

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自2月4日起至12日,為期9天,以「幸福台中」為主題,規劃7大主題燈區、逾30組燈組,主燈「幸福台中Happy兔」高達10公尺,主燈群寬度達39公尺,號稱全台規模最大的水上動力機械花燈;主燈秀結合7種空中動態、搭配130支光束燈展演,超震撼聲光視覺效果,讓民眾大呼過癮。

 

觀旅局提到,今年燈會可索取「Happy兔」小提燈,長長耳朵、超萌眼神的兔子,呈現慵懶坐姿,相當可愛。燈會期間每日從下午4點開放排隊,4點半開始領取、每人限領一盞,發完為止。

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