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弘逸 / 報導
2023/ 02/ 04 13:05

警遭毒駕撞死 林右昌強調已擬修法 未回應基隆四接

彰化縣警察局快官派出所警員高偉倫春節期間,下班返家途中,遭毒駕嫌犯追撞身亡;內政部長林右昌等人今天南下高雄參加公祭,受訪時,林強調,法務部已針對毒駕研擬相關修法工作,至於媒體追問基隆四接「填海造陸」一事,他回說,不回應其他議題。

 

林右昌今出席已故警員高偉倫告別式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毒駕方面,他說,法務部已針對毒駕研擬相關修法工作,未來這部分會非常重視也會盡快處理。

 

至於是否加重酒駕取締,林右昌說,目前各縣市酒駕勤務,都有加強安排,酒駕零容忍,也是警方政策的方向與目標,近幾年都持續在做,但民眾意識及守法觀念,未來在社會上還要多加宣導,避免相關憾事一而再再而三發生。

 

至於毒品氾濫問題,林右昌說,三、四級毒品問題這幾年來,一直是政府反毒工作,特別是校園反毒,現在年輕2.0專案,也都在推行當中,相關案件也大幅下降。

 

林還說,三、四級毒品迷思傷害不大罪刑不高,所以有很多人會嘗試,在校園及社會上宣導,反毒的重點。

 

另媒體追問近期基隆四接「填海造陸」的相關爭議,林右昌則回應,今天是下來給高偉倫致意,也代表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陳建仁表達關心,至於其他議題就不在這邊多做回應。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