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月 / 報導
2023/ 02/ 03 17:15

影/許富凱變身「大玩樂家」 跨界演繹洪一峰金曲

金曲歌王許富凱2023年全新挑戰,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邀約下擔綱「大玩樂家」2演出主角,明、後兩天將結合交響樂團跨界演繹已故寶島歌王洪一峰「寶島曼波」等經典歌曲,許富凱指從小到大聆聽洪一峰大師的歌曲,這次經由交響樂編曲,每首歌都像全新歌曲,他自己也超興奮且期待。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新春強大玩樂家2「洪一峰×簡文彬×許富凱跨樂衛武營音樂會」,4、5兩日在衛武營歌劇院登場,許富凱將挑戰洪一峰及葉俊麟兩位大 師作品,含安可曲共13 首精選歌曲均以古典樂改編,將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指揮長榮交響樂園、世紀合唱團,音樂家呂聖斐彈奏大鍵琴共同演出。

 

這場跨界音樂會同時邀請洪一峰次子,知名音樂製作人洪敬堯擔綱音樂總監,洪敬堯說,自己在流行音樂界雖然身經百戰,參與正統古典音樂編制是頭一遭,出任音樂總監實在不敢當,自己是抱著朝聖的心情學習。

 

洪說,家族有替父親成立文化基金會,一直在找尋各種合作機會的可能性,這次與純古典交響樂合作,編曲上作很多奇特詮釋,歌曲風貌及視角都變大,身為洪一峰的後代,他很高興也很榮幸替父親的歌曲找到跨界的結合機會,可以一直傳唱下去。

 

許富凱曲風百變,與交響樂合作是處女作,他自認頗有壓力,但已做好準備,希望大家明、後兩天都能到衛武營來欣賞「大玩樂家」2。許富凱說,他從小到大不管商演或自行練唱,都會唱「洪老師」的歌,幾乎每一首都愛,洪老師偏演歌曲風,但這次經由交響樂全新編曲, 每首唱起來都像新歌一樣,煥然一新,既興奮又期待。

 

「就是一念之間,想到洪一峰老師的歌,就想到找許富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說,作為國家級場館的經營者,最怕的是一些經典歌曲沒入歷史,這些經典歌曲既能流傳至今都還是經典,他們就有責任讓它繼續傳唱下去,讓未來的世代可以聽到,「大玩樂家」是種結合古典樂器的表演型態,幾乎就像歌劇一樣,這次選挑洪一峰大師12首歌曲,將分三大主軸演繹,完整呈現箇中精髓。第13首神祕的安可曲,絕對值得期待。

 

此次擔綱彈奏大鍵琴的音樂家呂聖斐表示,這次音樂會以交響樂方式演繹,編曲豐富,是很棒的嘗試,加上許富凱在詮釋別人的歌曲向來有自己的一套,他自己也很期待這次的演出。

 

衛武營去年首推「大玩樂家」,邀肺金曲歌后彭佳慧演出,她直呼壓力太大,這次推坑許富凱挑戰寶島歌王洪一峰穿越台灣半世紀的懷舊金曲,她笑對許富凱說,「這次換我在坐在台下為你加油了」。

炸彈客變彩田米農友 楊儒門不後悔:白米炸彈客好溝通八方雲集與契作農友簽約 捐偏鄉6校「彩田米」5萬公斤苗栗大雨中黑冠麻鷺護雛爆紅 保育科:不人為干擾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莫名其妙」影/蔣萬安為幼兒STEAM創思中心揭幕 盼能培育跨域人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