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3/ 02/ 02 10:30

影/台灣警察真辛苦 為拋錨車輛推車 民眾讚爆

台灣的警察真辛苦!有民眾最近在彰化市曉陽地下道目睹一輛小貨車拋錨,民族路派出所4名員警一起幫駕駛推車情形,將影片po上網,讚嘆「目擊公僕為民服務」,路過民眾也紛紛為員警加油打氣。

 

彰化警分局民族路派出所1月31日下午4點半接獲民眾報案,稱其車子在彰化市曉陽地下道內故障,無法開出地下道,巡佐廖啓仲、警員王凱俊立即趕到現場,發現鄧姓民眾駕駛的小貨車,因排檔故障無法順利入檔,卡在地下道上動彈不得,只好向警方求助。

 

當時正是接近下課下班交通尖峰時段,若在原地等候拖吊車來,恐會造成車流回堵,員警立即決定先將車輛以人力方式推出地下道,但因小貨車上仍載有26輛重機車,重量過重,所以再請所內員警集體動員前來支援推車,由廖啓仲在後方警戒並管制交通,警員王凱俊、林慶華、劉建宏、謝浩呈等4名員警合力推車,將重達2噸多的貨車推行上坡百餘公尺,才使地下道恢復正常通行。

 

這段為民服務影音被路過民眾錄下po網,寫著「這是台灣警察」、「給彰化市警察一個讚,目擊公僕為民服務」,也有民眾稱讚員警「真勇」。

 

為民眾解圍後參與推車的員警們坦言「好累!」,不過員警謝浩呈說,平常會做像伏地挺身、舉啞鈴等重訓,增加肌耐力,看到民眾車子在地下道故障,一定很徬徨無措,可以協助民眾,很高興,這是警察服務的一環。

影/小貨車載二名非法移工要闖中橫便道管制站 警逮人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