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3/ 02/ 01 14:42

影/民眾驚!中都溼地公園裸露土方竟夾雜營建廢棄物

民眾檢舉高雄中都濕地公園的土坡,裸露的土方竟然夾雜許多營建廢棄物,像是建築磚塊、混凝土塊、破網等。高雄市環保局派員稽查,這些營建廢棄物影響環境衛生,向土地管理人工務局養工處開立勸告單,並限期改善。養工處表示,現場為原地營建土方再利用型塑地形,將覆土植裁恢復。

 

「溼地公園為什麼會有這些東西?」民眾翻弄中都溼地公園土坡裸露處,到處都是碎磚、水泥塊、破網等,覺得很奇怪,難道這裡以前是廢棄物掩埋場?而且看到這些地方連草都長不出來,指心是否為有毒廢棄物?不但影響觀瞻,也破壞環衛生。

 

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表示,派員稽查發現中都濕地公園地面散落石材、磚塊等營建廢棄物,影響環境衛生,土地管理人是工務局養工處,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11條規定,已開立勸告單限期2月3日前完成改善,屆期不為,依法告發。

 

環保局表示,經查此土地所有權人為國產署,管理人為養工處,會要求管理人清除。民眾反映中都溼地公園廢棄物填土部分,這處是由中都唐榮磚窯廠所改建,疑似早期遺留的石材磚瓦,將依法要求儘速清理,留給市民安全的休憩環境。

 

養護工程處長林志東表示,中都溼地公園有條渠道,是利用當代原來的營建廢棄物土方型塑地形,這些營建土方本身就是材料,可以再利用,然後再在上面覆土、植生,後來可能因為表土沖刷,下面土方才裸露出來,會在這兩天完成覆土與植栽。

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非玩樂行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