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3/ 01/ 31 18:30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籲盡快通過普發6千條例:絕無空白授權

新內閣今天交接上任,明天立法院新會期展開,首要面對最重大的任務之一就是何時能普發現金6千元。民進黨立法委員何欣純今說,目前「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卡關,她覺得非常遺憾,也不符合人民希望盡快普發現金的期待,呼籲在野黨不要再杯葛、阻擋,趕快通過特別條例和預算。

 

針對在野黨質疑特別條例有「空白授權」情形,何欣純說絕對沒有,因為在條例第三條寫得很清楚,包括撥補挹注很多的基金、實現居住正義,減輕居住的負擔,以及對中小企業的輔導和普發現金、對弱勢家庭補助等,都清清楚楚寫在項目裡,所以在野黨不必質疑會有空白授權問題。

 

她說,行政院在條例通過後,要執行預算也必須提出計畫,歡迎在野黨嚴格監督各計畫,讓計畫執行到位,能真的幫助到每一個國民,這是必須盡快通過條例、照顧國民的原因,也是我們的責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影/花蓮文蘭部落驚見1公里長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