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思儒 / 報導
2022/ 12/ 28 17:38

國訓推英語教學有成 陳念琴、陳毅帆成活招牌

為提升選手、教練的英語能力,國家訓練中心從106年起結合高雄在地的文藻外語大學,投入專業外語師資舉辦英語課程,5年來報名的選手、教練從最初個位數到今年的1069人,成果豐碩,今天拳擊「抗癌鬥士」陳念琴和花式滑輪溜冰選手陳毅帆更實際演出英語對話,互相了解彼此的運動種類,展現英語學習成果。

 

上月剛打下亞錦賽金牌的陳念琴透露,從小就著姊姊聽碧昂絲的音樂、看WWE,自然而然對英文產生興趣,出國比賽也會主動和國外選手聊天,英文成重要溝通語言,接受文藻教授一對一指導讓她十分受益,現在用英文接受訪問也不成問題。

 

杭州亞運培訓隊的重點選手陳毅帆,今年世界滑輪溜冰錦標賽直排個人花式成年男子組摘下金牌,國訓中心今年舉辦英語演講比賽,他以流利英語介紹花式滑輪溜冰也獲得裁判青睞,拿下演講比賽第一名;他笑說接下的英文對話任務約2周,和陳念琴練習3天,感謝國訓中心的英語課程,讓自己學習英文更順利。

 

國訓今天舉辦英語教學成果暨運動英語教材發表會,代理署長林騰蛟提到,英語是國際語言,流利英文對選手競技表現有加分效果,樂見國訓推動英語教學的成果。

 

為結合運動和英語的跨文化溝通能力,國訓中心的運動英語教材計畫從110年啟動,委託文藻外語大學專業師資,歷時18個月,開發符合教練、選手需求的「運動英語教材」,今天也展示總共5冊的教材。

 

擔任教材計畫主持人的教授林文川教授表示,這是第一套國人研發、全英語編撰的運動英語教材,包括英語單字、句型及文章,以及比賽、訓練等擬真情境對話,共有16位文藻的老師投入編寫,其中包括5位外籍教師,許多老師從運動門外漢到了解各項運動,跨領域學習得到不少收穫。

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影/劉品言擔任開球嘉賓 為新戲「莎莉」宣傳影/中職 黃保羅奪生涯首勝 悍將4比1克龍影/吉力吉撈連兩天開轟 中斷獅隊開季5連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