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12/ 10 15:43

感恩圖報招待家扶兒 泰式餐廳業績超越疫情前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總經理施雅萍曾是家扶扶助兒,懷抱感恩心回報彰化家扶,今天在員林旗艦店舉辦小小廚師體驗營,行政主廚不吝傾囊相授,貼心教做不辣但「泰」有味道的青木瓜涼拌。施雅萍說,回報家扶之後,今年10月業績突破COVID-19疫情之前,證明了施比受有福。

 

施雅萍的妹妹和泰國丈夫經營5家泰式餐廳,員林旗鑑店花木扶蔬又水池環繞,最有泰式風情,今天行政主廚施佳隆示範製作青木瓜絲,指導30名彰化家扶親子把花生、刨絲的青木瓜、小蕃茄放入木缽、擠入檸檬汁,小朋友不敢吃辣,淋泰式酸甜醬汁等佐料,稍加攪拌即可。

 

「從沒吃過泰式料理,覺得好好吃。」小一的黃姓學童開心的說,今天不但做青木瓜絲,還彩繪想像中的阿杜餐廳,相當有趣。小三的黃姓小朋友表示,做完泰式青木瓜涼拌,可以帶回家跟家人分享,是她最感到快樂的事情。

 

阿杜泰皇家泰式料理執行長吳明鴻、督導張仕彥和彰化家扶員林區扶幼委員會主委謝惠米、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擔任廚藝、繪畫大賽的評審,評分後頒發禮券給優秀家扶兒。

 

施雅萍40年前與妹妹一齊接受國外認養人資助,時間長達10年。施雅萍和妹妹長大擺攤創業,感受人情冷暖,常想起家扶中心及時伸援的溫暖,2020年施雅萍姊妹商議回饋彰化家扶,得到妹婿施佳隆(阿杜)贊同,當年第一次招待家扶親子用餐,今年舉辦活動寓教於樂並捐款10萬元。施雅萍說,近期疫情紓緩,10月業績超過疫情前,一定是上天獎勵她們多多行善。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