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健忠 / 報導
2022/ 12/ 09 11:00

2300萬筆戶政資料外洩 邱顯智、王婉諭要求政府說明

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上午舉行「2300萬戶政資料全外洩,行政院還在睡」記者會,王婉諭表示,今年駭客販售資料高達2300多萬筆,比2020年800萬筆還多,且內容更佳詳細,連她的家人資料也都外洩,而且完全正確,證實國外論壇上兜售個資的真實性,但是主管單位內政部與數發部卻回應「資料都存在內網,沒有洩漏」。政府應該有責任向人民說明個資外洩可能造成的風險,讓人民因此提高警覺。邱顯智表示,資料外洩情況嚴重,內容巨細靡遺,包括身分證、配偶與小孩等,可以證明是從政府機構洩露,事發一個月,哪個部門洩露資料應該快向國人說明。

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