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惠玲 / 報導
2022/ 12/ 08 22:28

蔡明介:能解決問題的都是好科技

聯發科(2454)於8日舉辦第五屆「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頒獎典禮,該公司董事長蔡明介出席典禮,他表示,大家都知道科技很重要,而半導體又是科技的底層基礎,該公司推行的就是讓社會使用科技來設法解決問題,這最終都會利用到半導體,就更會體認到半導體業的重要性。台灣在這方面的基礎很不錯,可以繼續好好努力,發揚光大。

 

同時,蔡明介提到,聯發科推動科學教育與數位科技的應用,並在科技扎根、社會創新、人才培育及社會參與四個面向不斷深耕。社會創新的科技技術,有時候不一定要最好,而是要剛好。不管高科技還是較低的科技,只要能解決問題就是好科技。

 

他指出,智在家鄉於5年來共有超過1,800件提案,涵蓋台灣86%的鄉鎮市區,展現出民眾對應社會議題的行動力,社會創新不分領域。聯發科希望不僅匯聚這一群愛鄉的朋友,也陪伴著獲獎團隊持續落地,從「有心」走到「有影響力」。期盼有更多的人加入,為台灣打造「永續共好」的社會典範。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