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彣 / 報導
2022/ 12/ 08 19:58

影/羅東竹林國小跳繩隊 全國賽破紀錄還摘10金

體育署「111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12月初登場,宜蘭縣羅東鎮竹林國小跳繩隊大放異彩,展現「繩乎其技」,勇奪10面金牌,其中男生、女生團體1分鐘計次賽的成績均破大會記錄,不僅全國小學第一,中學及大專組更是望塵莫及,而女子花式跳繩雙人賽、混合團體賽獲賽會最高殊榮金質獎。

 

竹林國小是宜蘭縣跳繩項目的培育搖籃,推展跳繩迄今逾40年,2002年起更融入學校彈性及體育課程,新課綱實施後納入校訂課程。

 

校方從中高年級學生挑選組訓成約80人的跳繩隊,每周晨間、午休練習,在教練林惠群指導之下,跳繩隊在各賽事掄元奪冠,多次代表宜蘭縣出征全民運動會。

 

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今年分別在嘉義、台南登場,12月3、4日跳繩比賽中,竹林國小在混合團體花式、女生雙人花式拿下「金質獎」蟬聯3連霸,而男生、女生團體1分鐘計次賽分別跳出215下、205下,打破學長姐2020年創下210下、198下的全國紀錄。

 

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竹林國小校長王銘德今公開表揚,家長會長黃偉特頒發獎金,期勉他們再創佳績。王銘德感謝學校行政團隊、教練及家長的付出與協助,以及縣府教育處大力支持。教練林惠群說,孩子以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來練習跳繩,尤其團隊凝聚力強大,更是比賽的致勝關鍵。

 

選手黃羽薇分享練習過程,甩繩不只累且痛,手掌常常起水泡、長繭,但是為了跳得更好、得第一,再辛苦也要撐下去,從沒想要放棄過,能夠拿到好成績,直呼「很開心」。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