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弦妙 / 報導
2022/ 12/ 08 14:11

台灣國際技能競賽奪6金、13銀、6銅 世界排名第三

勞動部今(8)日指出,我國在2022年國際技能競賽中總計獲得6金、13銀、6銅、17優勝,總得牌數為我國自1971年開始派員參賽以來最多,世界排名第三;另外,2025年我國也爭取到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顯現我國長期人才技能培訓成果,得到國際的肯定。

 

勞動部表示,2022(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 2022 Special Edition),於今(2022)年9月7日至11月26日,在歐、美、亞三洲15個國家辦理完竣,共有62項職類、57國家/地區、1,013名技能好手共同參與。我國派出57位國手參加50項職類競賽,總計獲得6金、13銀、6銅、17優勝,總得牌數為我國自1971年開始派員參賽以來最多。

 

勞動部說,賽事一開始,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就為我國奪下第一金。而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首次參賽的行動應用開發、展示設計、網路安全、機器人系統整合、數位建設BIM、旅館接待等6職類,更是不遑多讓,雖無歷屆國手可傳承競賽經驗,參賽國手仍憑藉長期累積的紮實訓練、沉著的臨場反應及不畏困難的精神,與各國好手同場競技切磋。

 

其中行動應用開發、網路安全、機器人系統整合、數位建設BIM等4職類均獲得銀牌殊榮,旅館接待獲得優勝,足見國手及培訓團隊的實力,令人欽佩。最後登場的電氣裝配、工業控制及砌磚等3職類延續團隊的氣勢,皆有得獎,其中電氣裝配職類為本屆金牌最高分,榮獲國家最佳選手。

 

另外,勞動部表示,為了激勵國手的付出及努力,提供最高120萬元獎金、免試各級技能檢定術科及申請服補充兵等相關獎勵。配合教育部規定,可以參加甄審、保送或加分,至職業學校、五專、二專、四技或大學相關科系進修。另外,自112學年度起,有意願的國手也可以依「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參加技高公費師資培育計畫」,待修畢公費師培學程並通過師資檢定後,可分發成為公立技術型高中的正式老師。

 

在勞動部積極努力的爭取下,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於2022年6月1日正式宣布我國取得2025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這是繼1993年於臺北舉辦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後,相隔約30年再次取得國際技能賽事主辦權,顯現我國長期人才技能培訓成果,得到國際的肯定。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