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2/ 12/ 07 15:28

影/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表揚 國內外9位得獎者現身感謝與分享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推動「全球熱愛生命運動」,今年有25位國內外得獎者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其中9人今天下午到台中啟明學校受獎,西班牙輪椅國會議員特雷米紐說,西班牙有400萬名身障人士,都是他奮鬥的動力;啟明學校全盲學生周軒瑋得獎感言說,他將來想當特殊教育音樂老師,教導和他一樣,不完美卻擁有另一種完美的學生。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至今共表揚橫跨七大洲,來自71個國家、416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2021年聯合國NGO組織頒發世界和諧傑出貢獻獎章、2022年中國大陸頒發中華慈孝文化獎章等肯定。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今年從全球各界推薦2954位熱愛生命獎章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的2022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包括西班牙輪椅國會議員特雷米紐、不丹腦麻木雕達人—佩瑪·策林等25人,除了委內瑞拉全球音樂教育先驅何塞•安東尼奧•艾伯魯 、日本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等15人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已提前頒發,今天下午到現場受獎的有來自土耳其、哥倫比亞、西班牙、不丹、美國、澳洲、日本、台灣等9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現身分享。

 

西班牙輪椅國會議員特雷米紐接受頒獎後表示,他感謝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此獎,他今天到現場看到很多善與美好的人,也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與愛。

 

不丹腦麻木雕達人佩瑪·策林說,他雖是身障,卻感謝生命中遇到的一切人事物,包括收養他的太后提供幫助,他得獎的榮耀要分享給所有人。

 

台中啟明學校學生周軒瑋得獎感言說,他希望以後能考上北藝大,再修音樂系和特殊教育系,畢業後當老師,教導和他一樣,不完美卻擁有另一種完美的學生。

 

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今天到場表示,這次的盛會非常難得,今年得獎的啟明學校國中部學生周軒瑋雖然看不見,但他在鋼琴、電子琴、薩克斯風及爵士鼓與歌唱,都有興趣且持續學習,尤其是薩克斯風的演奏與參賽表現,受到各界肯定,今年將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音樂比賽。

 

台中啟明學校校長廖連喜說,感謝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給該校機會,讓全體師生及鄰近的師生能親臨現場,和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有近距離的互動。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