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12/ 07 13:40

影/冒充銀行、誠品詐騙 吸收移工當車手 5人落網

彰化縣溪湖警分局查獲詐騙集團冒充銀行、誠品書店網路客服人員詐騙,並吸收失聯移工當車手,前天發現移工車手出現在某大樓前正叫外送取餐時,當場查獲,並在該大樓套房內共查到詐騙成員共5人,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彰檢,擴大偵辦中。

 

溪湖警方因偵辦電信詐欺集團以「解除分期付款」方式詐騙案件時,經調閱監視器掌握涉案車輛後,即由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陳顗安指揮偵辦,警方於12月5日發現提款車手、越南籍黎姓失聯移工出現在溪湖鎮文二街某大樓前提取外送餐點時,當場查獲黎男。

 

溪湖偵查隊長唐國維表示,警方並持拘票到該大樓擴大查緝,在4樓套房內當場查獲詐欺集團車手頭陳男及集團成員胡男、楊男及失聯移工阮男等4人藏匿於套房廁所內,現場並查扣多支手機、警示帳戶提款卡、筆電及空氣手槍1支、安非他命吸食器等。

 

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以陳男為首,涉嫌招攬外籍移工充當車手,並載送外籍移工前往ATM提領詐騙款項,同時在旁監視提款,已查出詐騙成員冒充銀行行員打電話對被害人說他買東西被平台錯誤設定高額分期付款款項,需解除設定,騙被害人持金融卡到ATM操作匯款,因此騙走5萬元,另一起詐騙是冒充誠品書店客服,騙被害人匯走10萬元,是否還有其他人受害,還在清查中,已將陳嫌等5人依詐欺、洗錢防制法及毒品等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台體大「守護神」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影/台體大棒球隊「守護神」被撞昏迷 校方集氣求奇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