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2/ 12/ 07 12:13

風暴再起?民進黨團正副議長人選下午產生 黃偉哲籲團結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下午將開會表決正、副議長人選,因4年前脫黨當選的無黨籍議長郭信良已宣布連任,綠營內部風暴恐再起。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受訪時表示,祝福郭議長,他已講了好幾次鼓勵黨團要多方合作。

 

他說,因為選出的議長是全民的議長、全議會的議長,不管那一個黨籍當議長,都要尋求其他黨派及無黨籍都要去拜會尋求支持。

 

還說,既然是這樣子,民進黨也可以考慮多元的合作方向,各種合作的組合,合作模式及爭取支持,這些都是可能的,爭取大家的支持,合作的目標是不變的,沒有什麼侷限,但還是尊重黨團,黨團產生決定報請中央報備,如果中間舞弊或不對的地方,才有督導小組,盡量團結為重。

 

下屆台南市議會57席議員,民進黨當選28席,加上台聯及台灣基進各1席,已實質過半,民進黨團也強力推出正副議長人選,議長有7連霸邱莉莉1人登記,副議長有郭清華、李偉智及林志展3人登記,黨團已發出甲動下午將表決。

 

但曾是民進黨正國會的郭信良,4年前突襲退黨後與國民黨及無黨籍合作,加上3席民進黨議員跑票當選,此次正國會議員動向備受矚目,12月25日議長改選會不會重演4年前事件,備受矚目。

影/花蓮文蘭部落驚見1公里長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