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2/ 12/ 05 13:17

蔡總統加強地方合作 盧秀燕:過去緊密合作未來也如此

蔡英文總統召集副總統、行政院長等人召開執政黨檢討會議,提到降低朝野對立、加強中央地方合作。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表示,她過去4年就跟中央密切配合,未來4年還是採取這樣的態度。

 

據本報報導,蔡英文總統在會議中說,這次大選,在野黨取得多數縣市執政權;因此,中央執政團隊必須謙虛以對,面對新民意產生的縣市首長,執政團隊希望以協商來降低對抗,縮小差異,務使各項政策方案符合國家及人民的最大利益。中央一定會與地方政府合作,務使中央政策及作為,可以貫徹並有效執行。

 

盧秀燕說,過去4年市府就是這樣做,因為台中好,台灣才會好;台灣好,要台中也好才行。所以過去四年她在執政過程中,跟中央有很多密切的合作,例如在防疫方面,市府不管是在防疫政策或是防疫作法,其實與中央都有很好的合作,且互相伸出援手、互相幫忙,未來4年還是會採取這樣的態度。

 

主於內政部長徐國勇請辭,市長被問到對內閣人事看法?盧秀燕對中央政府的改組,她表示尊重。

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