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品君 / 報導
2022/ 12/ 03 16:02

綠營大老推林飛帆任黨主席 陳其邁:不對個別人選評論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為民進黨敗選結果負責,辭任黨主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接任代理黨主席,首要任務是嘉義市長、立委補選,以及在明年1月中選出民進黨新任黨主席。關於黨主席人選,昨天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表示,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是合適人選,今早陳其邁受訪則說「不對個別候選人評論」。

 

陳其邁11月30日經民進黨中常會推派為代理黨主席,他列舉自己受任後的3大任務為徹底為民進黨敗選結果檢討、全力衝刺嘉義市長及台北市立委補選,以及選出新任民進黨主席。

 

新任民進黨黨主席需為2024的總統及立委選舉負責,各派系都很在意人選,目前被點名的人包含新系屏東縣長潘孟安、正國會林佳龍、英系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桃園市長鄭文燦等,日前另有傳副總統賴清德也有意角逐,但經賴辦澄清「絕無此事」。

 

今天上午陳其邁出席阿蓮區中路國小百年校慶,現場媒體問及對許信良推舉林飛帆作新任黨魁及行政院副院長的看法,陳其邁則說「我們不對個別候選人評論,但會依照期程,在1月中左右經由投票選出新任黨主席」。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