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11/ 28 23:31

3歲男童被虐昏迷 生母與同居人下重手 一羈押一限制住居

彰化縣驚爆虐童案,一名三歲男童疑遭生母張女及其同居人陳男虐打,昨天下午張女將男童送醫,男童有生命危險,警方將張女兩人移送法辦,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認為兩人均涉嫌動手打男童,依違反兒少法、殺人未遂等罪嫌將2人聲押禁見,陳男今晚准押,張女則限制住居。

 

張女是27日下午將男童送到北斗鎮卓綜合醫院,院方發現男童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轉送彰基,小男童被送到彰基時,昏迷指數僅3,瞳孔放大,彰基醫師張尚文說,男童因腦出血,進行腦部手術後,腦壓一度回復正常,但今天腦壓又有升高情形,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先用藥物治療觀察中。

 

醫師發現3歲男童幾乎「體無完膚」,全身都有瘀青,腿部、臀部、背部都有疑似藤條抽打傷痕,進行腦部手術時,將男童頭髮剔除後,赫然發現男童頭皮也有多處新舊瘀血傷口,讓醫護人員相當不捨。

 

張尚文說,男童不僅腦壓有升高情形,因全身瘀血可能引發橫紋肌溶解症,甚至可能造成腎衰竭,院方正全力搶救,幸好目前生命跡象還算穩定。

 

彰化縣社會處初步了解,男童的父母已離異,生母張女(26歲)是新竹人,一個月前才帶3歲兒子與陳姓男友(29歲)到南彰化租屋同居。

 

鄰居說,陳男常帶一個小小孩出去,也曾看到兩人帶著2個年齡相當的小孩出門,兩個小孩應該是各自的孩子,感覺陳男對其中一個孩子比較照顧有互動。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訊後發現,張女與同居人陳男均涉嫌凌虐男童,因不滿男童哭鬧,於 26 日、27 日陸續以手持衣架及俗稱「愛的小手」等工具,下手毆打受害兒童,使其頭部、背部、臀部等身體多處受傷,並致意識不清,檢方認為

 

兩人涉案情節重大,並有串證之虞,依違反兒少法、殺人未遂、傷害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法院法官今晚裁定陳男供述與共犯和相關證人陳述不符,有勾串之虞,裁定羈押禁見,張女則無羈押必要,但限制住居。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