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2/ 11/ 19 16:48

影/感動!剖腹產後分別2天 猩猩媽媽一見手臂、秒把小孩抱懷中

美國堪薩斯州的塞奇威克郡動物園(Sedgwick County Zoo)17日發布一隻融化人心的影片,可見到一隻雌性黑猩猩第一眼見到了自己的孩子時,雖然停頓了片刻,但彷彿是母子天性,幾乎立刻把牠抱進了懷中。

 

路透與當地媒體報導,這隻雌性黑猩猩名叫馬哈萊(Mahale),2天前開始分娩,但獸醫團隊注意到牠出現了難產的現象,於是決定介入進行剖腹產手術。然而,這隻被取名為庫切薩(Kucheza)的黑猩猩寶寶一開始有些呼吸困難,因此醫療團隊先照料了2天,再把牠送回到馬哈萊的圍欄。

 

根據報導,庫切薩在史瓦希利語意指「遊玩」(play)。從影片可見,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把門打開後,馬哈萊就抓著毯子爬了進來,隨著注意到包裹著庫切薩的藍色毛毯,接著似乎是有些擔心,於是就地坐上了一會兒,然後稍微稍微直起軀體,好看看那堆毯子裡面有什麼。

 

然而,當庫切薩的手臂一從毯子內伸出,馬哈萊就像立刻認了出來一樣,馬上進入「媽媽模式」,趕緊把自己的寶寶抱進懷中。在旁觀察的一位工作人員似乎被眼前景象感動到啜泣不止,並且喊出「做得好,馬哈萊!」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