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愷 / 報導
2022/ 10/ 06 15:07

影/被控施暴三重警也提告 邱顯智轟:要警利益迴避

上月(9月)20日新北市三重警抓錯人,被控爆打黃姓被害人,案情延燒至今兩個多禮拜,今天下午,黃姓被害人在立委邱顯智陪同下,來到厚德所領取到案通知書,警局長黃宗仁也到所致歉。對於被加害警提告,邱顯智不以為然怒批,提告本就不該,現又在三重分局偵辦,要求警方要利益迴避。

 

時力立委邱顯智表示,今天陪同黃先生到派出所領到案通知書,當事人已經是驚弓之鳥,在經過這樣一個傷害之後,沒想到又被員警提告傷害跟妨害公務,他心理壓力當然會非常大。

 

邱顯智說,員警是加害人,黃先生是被害人,黃被員警傷害施暴之後,現在員警對他提告已經是不應該了,員警對他提告之後,又得到三重分局偵查隊作筆錄,這對當事人來說是不可承受之重,他會要求警政署、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做利益迴避的訴求。

 

對於媒體詢問,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說,事情發生第一時間,就已責成警察局、分局長第一時間道歉,也對勤務有所實施懲處、移送法辦,同時很早9月26日時,警察局長、督察主任就前往當事人家裡致歉、慰問。

 

邱顯智說,如果有誠意,怎麼又會對黃姓被害人提告,這是非常不應該,提告之後又要來到三重做筆錄,飽受偵查折磨。他要反問侯市長,「是不是認同對他(黃)提告?」來進行第二次傷害,侯市長是不是認同,被害人到原派出所、原分局去做筆錄,這應該要說清楚講明白。

 

最後邱顯智指出,局長當然有表達歉意,但這樣的道歉,到底有沒有這樣的誠意,從事發之後接二連三的到接到傳票,當事人已表達,他劫後餘生不敢來到派出所領通知書。他要大家將心比心,影片呈現都已經那樣清楚,明明是警察爆打人民,結果你說人民去傷害警察,要提告傷害跟妨害公務,這實在說不過去,應該有更妥善的處理方式。

 

接受完媒體聯訪,邱顯智與黃姓被害人快步離開,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見狀追前準備向黃致歉,不過遭邱顯智婉拒,只見邱顯智、黃姓被害人隨同市議員參選人等三人快速坐上車,旋即駕車離開。

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影/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