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2/ 10/ 06 13:45

高雄輕軌美術館路段通車 市府打鐵趁熱強力宣傳

高雄輕軌C20至C24站通車,成為地方熱門話題,藍綠攻防一波波,市府順勢強化宣傳力道,呼應市長陳其邁「重大交通建設」優先施政重點,除找網紅開箱,市府新一集「緊看邁」影片也主打輕軌,凸顯「輕軌就應該是圓的」,預告明年底輕軌成圓目標快達陣。

 

影片內容呈現一名小男孩雀躍地掀開紙盒,映入眼簾的Pizza少了一片;乘坐機車時,輪胎缺了一角而停下;抬頭仰望天空,皎潔明月缺角顯得突兀。拍攝團隊透過擬人化手法,強調市府以2年拚4年效率,力拚2023年底將環狀輕軌成圓,完整高雄公共運輸路網。

 

陳其邁2020年補選市長上任時,提出施政4大優先,其中一項是重大交通建設。陳其邁說,推動綠色交通、加速輕軌成圓,完整公共運輸路網是高雄市民期待,他上任後,交辦副市長林欽榮成立專案小組,市府團隊傾聽民意、面對問題,除了做足溝通,也向各方專家請益,提出9項優化調整方案,包括將輕軌美術館路段往北移,讓美術館路可維持雙向兩車道通行,額外增設3.5米人行步道;馬卡道路轉美術館路轉彎半徑為50公尺,減少轉彎段噪音,也透過「以站就樹」工法,不只營造夢幻氛圍,也有助減緩噪音。

 

林欽榮說,捷運紅橘線與環狀輕軌構築成的軌道運輸路網,目前僅差C24至C32大順路段未完成,這是市府團隊下一階段努力目標。環狀輕軌路網成圓後,將與捷運紅線、橘線、台鐵共同串聯形成大眾運輸綿密路網,搭配YouBike2.0公共自行車與公車接駁服務,將帶給市民更便捷、舒適的公共運輸服務,打造高雄成為宜居宜遊的綠色永續城市。

 

高雄市捷運局表示,輕軌由台鐵美術館站(C20站)再延伸至愛河之心站(C24站),服務範圍由現行26站增為31站,營運路線延伸為17.1公里,輕軌全長22.1公里,目前總營運里程進度達77%,市府團隊2年時間內完成17個車站營運使命。此後,輕軌將串連台鐵美術館站、美術館園區、聯合醫院、捷運凹子底站,讓有就醫需求民眾、通勤上班族、學生及旅客,透過輕軌享有醫療、就學、藝文、觀光遊憩等一次到位服務。

 

捷運局指出,輕軌二階路線C24愛河之心站到C32凱旋公園站也就是大順路段,是團隊下階段努力目標,預估可在明年112年底完工,力拚輕軌成圓願景112年底實現。

 

輕軌C20至C24路段開通試營運,市府推出輕軌C21A至C24路段免費搭乘服務,即日起至12月18日止,在C21A內惟藝術中心站至C24愛河之心站間上車,可享免費搭乘,感應電子票證不扣款。試營運首班車及末班車維持目前清晨6點30分、晚間10點由端點站發車,尖峰時段包含平日上午6點30分至8點30分、下午4點30分至晚間6點30分、假日下午1點至6點班距為10分鐘,離峰時段維持15分鐘班距。

基隆海洋廣場與人行道高低差 不友善輪椅族、婦幼易摔影/東豐快速道路復工中 江啟臣:斷橋將成絕景快來拍照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