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2/ 10/ 06 12:31

發票中千萬爆紅! 台南海安地下停車場蛻變升級智慧化

台南市交通局今年完成中西區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地下1層停車場範圍擴建工程,增加127席汽車格位,停車位破千,環境重新大改造,增加地面牆面、視覺標示、指標牌面等,同時運用先進科技導入線上繳費、電動車充電區與線上停車導引等創新加值服務,市長黃偉哲表示海安地下停車場蛻變後,已成為台南市前段班的停車場,提供更優質的停車服務。

 

黃偉哲表示,海安路地下街原本要設商場,如果完全改成停車場就違背當初的設置,在符合中央法規下,把停車場極大化,停車場B1、B2增加停車位127席,環境優化可以很容易找到停車位,也知道自己停在什麼色的區域,下面有標號碼,牆面有顏色,中間又有一些導引,讓停車更方便環境更整潔、也更安全,婦幼的停車位就設在出入口,還有身障車位及綠能車位也都顧慮到了。最新開出111年7月8月統一發票有人在海安路停車場繳30元中1千萬元,鼓勵大家多使用。

 

黃偉哲說,積極解決停車問題,4年增加4萬多格位,且多位在市中心府城區,永康、歸仁及新營,先求有再求好,前瞻計畫也爭取9個立體停車場,1個已經完工,7個在施工中,1個正在招標中,會加緊這個腳步,像現在安平水景公園的米奇米妮家族,安平本來很容易塞車,現在剛進安平就塞了,會繼續增加停車位解決、紓緩停車的壓力。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與廠商合作再造重塑停車場環境,包括地面整平、牆面粉刷、改善照明亮度,在視覺上更以府城意象美化,並加強車道主要出入口行進方向提示、全面更新指標牌面,也將長條型的停車場分為四大區段輔以不同顏色標示,以利空間辨識及記憶,同時在樓梯、電梯出入口附近以壁畫及投射燈清晰指示周邊路段、景點位置,也導入QR CODE線上繳費與智慧尋車系統,增設電動車充電區提供充電服務。

 

海安路地下停車場位在五條港文化園區,旁邊是知名水仙宮市場及神農街等,還有海安商圈等,在地採買及遊客人數都相當多,停車格位增加1036席汽車格位,成為市中心規模最大的公有停車場,但有民眾反應常找不到汽車入口,王銘德說,只有兩個入口在府前路和民生路,將增加指標。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