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慧瑜 / 報導
2022/ 10/ 04 20:37

全民運周六開幕今晚7點回主場 縣長翁章梁點燃聖火台

全民運動會本周六將登場,晚間7點在縣府前廣場進行「點亮聖火台暨裝置藝術」點燈,聖火隊將聖火交給縣長翁章梁,並再次點亮太陽光芒四射造型的竹編裝置聖火台;翁章梁表示,火炬裝載著環台及18鄉鎮市遶行的熱情、活力及能量,邀全台灣民眾、運動員到嘉義發光發熱。

 

全民運聖火9月30日從民雄國中開始,連5日於縣內18鄉鎮市傳遞,在今晚間7點回到嘉義縣政府前廣場,由聖火隊將聖火交回縣長翁章梁手中,在縣長及嘉義縣體育會理事長羅信富帶領,再次點亮聖火台,象徵將環台及18鄉鎮市遶行的熱情、活力及能量都注入嘉義縣。

 

聖火點燃,象徵全民運將正式開鑼!翁章梁說,8日到13日讓來自全台的運動好手,都能感受到嘉義人的熱情與溫暖,選手要將平時訓練完美展現,發光在嘉義,也請選手們利用空檔,安排一趟嘉義輕旅行,把錢帶來嘉義,一樣能「花光在嘉義」。

 

今晚開場由水上國小舞蹈班以現代舞演出太陽之都,翁章梁稱讚,是目前為止他看過小朋友把太陽之都以啦啦隊表演,跳得最好的;教育處表示,特別打造太陽光芒四射造型的竹編裝置,置於聖火座後方,讓原本的發光更加耀眼,竹編的設計也期望參賽選手能在運動場上「編織夢想」,盡情展現訓練成果,在111年全民運動會場上,綻放光采奪得佳績。

 

8日開幕後,最讓大家期待的是晚間登場的「發光音樂祭」,邀請到玖壹壹、美秀集團等知名樂團輪番上陣,期間接續10月10日於故宮南院舉辦國慶焰火,綻放時間長達45分鐘,搭配絢麗「水舞光雕」及「無人機展演」讓國人見識到嘉義阿里山雲海閃耀台灣、綻放世界之美。

中職/台北101點燈為新球季加油 職業運動頭一遭靈魂女聲衝擊勝騎士 FA大頭、卡洛琳澄清非真實歌喉UBA/155公分「小Q」畢業淚崩 惹哭佛光教練南科健走連辦7年還有羽球賽 戴資穎上場秀球技粉絲驚呼影/確定Bye了樂天!李多慧離開Rakuten Girls
討論區